人氣 4026

被污名化了... 豬其實愛乾淨 智商比狗高

#地方 #豬 #智商

工商時報撰文/譚淑珍

說到豬,想到的多是負面名詞,例如,「豬頭」、「豬頭三」,或是「豬哥」等,講到豬的特性,總是與髒、笨、懶等有所聯想。

這讓台畜公司副董事長張嵐欣很不以為然,她生肖為豬,也愛豬,而且,從事的也是與豬相關的行業、也瞭解豬。她認為,豬,被污名化了。她說,豬,可是犧牲了一生奉獻給人類。

其實豬愛乾淨,智商比狗高。(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豬 豬肉

為什麼這麼說呢?張嵐欣細數,豬的肉,不但可作為飯桌上的食物,還能做成香腸、火腿等存糧,豬的內臟從肝、腸、腎、心臟等也都成為人類的佳餚,還有豬血也可以製成豬血糕、身上的油,能提煉為食用油、骨可以熬湯,連豬的皮,能吃,也能成為其他製品…。

據說,豬的用途達185項:從糖果、洗髮精,到麵包、啤酒、子彈等都用到豬身上的東西。而且,張嵐欣說,豬其實不笨。她這話是有考證的。

依據自然學家賀森(W.H. Hudson)的「自然學者之書」的著作裡,就有描述道:「一般而言,我對豬很有好感,我認為包括,大象和類似人猿的所有動物裡,豬是最聰明的。豬給人一種自然、愉快和大家都是同志的感覺。」事實上,豬的智商比狗還高,在所有的動物裡排名第一,既友善合群又好玩,張嵐欣說,說豬笨,是被污名化的。

同時,研究也發現,豬並不愛待在泥淖裡,只是利用它來降低體溫,避免蒼蠅的糾纏,如果環境許可,豬會像其他動物般自然地保持整潔,是絕不會把睡覺、吃飯或是活動的地方弄髒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