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春聯無禁忌 粉味、自摸樣樣來

#新奇 #春聯 #春節 #過年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根據傳統習俗,每逢過年家家戶戶都要除舊布新貼春聯,且還要注意禁忌以求好福氣,但在枋寮藝術村板仔寮藝文館的「詼諧春聯展」,32幅春聯毫無忌諱,粉味、自摸等字樣樣來,貼近生活的風雅趣味,讓遊客看得不禁會心一笑。

目前正在枋寮藝術村板仔寮藝文館展出的「詼諧春聯展」,是由屏東知名書法家李銘煌邀集高雄市蘭亭書學會13位成員一同開展,內有楷、行、隸、草、小篆、帛書等字體,還有用帛書筆法寫成的大篆,但最令人驚艷的是紅紙上赤裸裸的詞句。

屏東知名書法家李銘煌(右)在枋寮藝術村板仔寮藝文館開「詼諧春聯展」,32幅春聯毫無忌諱,粉味、自摸等字樣樣來,貼近生活的風雅趣味,讓遊客看得不禁會心一笑。(圖/謝佳潾攝)

屏東知名書法家李銘煌(右)在枋寮藝術村板仔寮藝文館開「詼諧春聯展」,32幅春聯毫無忌諱,粉味、自摸等字樣樣來,貼近生活的風雅趣味,讓遊客看得不禁會心一笑。(謝佳潾攝)

「愛鄉愛土愛查某,重情重義重粉味」、「門清自摸筒條萬,槓上開花中發白」等,都是書法展中的詼諧春聯,李銘煌打趣地說,春聯除有祈福涵義外,還有反映心聲的作用,如商家就會貼生意興隆,而許多市井小民的心聲多是敢寫不敢貼,因此想藉此替大家發聲一下。

李銘煌指出,去年春節期間他就辦過有趣春聯展,當時反應不錯,今年接續舉辦,而「有趣」與「詼諧」的差別,在於今年參與聯展的書法家有些較放不開,所以用詞用字上仍較風雅但不失風趣,且還有一系列「廁所文」,盡展幽默本色。

他說,他有時會幫遊客講解詞句,有人看完後嘴角會微微一笑,有的則是哈哈大笑,而這景象就是他的策展目的。他強調,展期至15日,歡迎大家來找心中所屬的春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