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竹市「幸福好年」春聯、小紅包 正式亮相 

#春節 #紅包 #春聯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市政府17日公布新年春聯「幸福好年」與幸福鼠年小紅包,預告18日至初一,市長林智堅將走訪竹市19座宮廟進行春節參香祈福之旅,於現場發放幸福鼠年小紅包,歡迎民眾一同拜廟走春,分享農曆新年喜氣與幸福氛圍。
 
市府今舉辦記者會,行政處長白舒樺指出,今年「幸福好年」春聯是由竹市清草湖國小老師謝明鳳繪製,謝是新竹在地成長的七年級生,從教書開始已連續13年設計獨特的生肖創意春聯,今年特別以楷書隸書的古典風味,搭配兩隻組合成愛心的老鼠,象徵心有所「鼠」,一起擁抱幸福的圖像,共同迎接2020的幸福好年。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市政府公布新年春聯「幸福好年」與幸福鼠年小紅包。記者王駿杰/攝影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市政府公布新年春聯「幸福好年」與幸福鼠年小紅包。記者王駿杰/攝影
 
幸福鼠年小紅包則由筆名三木森(Mori)的設計師江坤森精心創作,江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所,曾獲台灣文博會年度新銳,作品屢獲英美等國際插畫大獎,更於2019年勇奪8項國際插畫與設計大獎。今年小紅包由經典故事〈青鳥〉發想,設計出追尋幸福的小鼠,透過嬉戲、玩樂、探險等面向,明白幸福就在身邊,藉此祝福所有新竹市民新的一年都是「幸福好年」。
 
白舒樺也預告,今年林智堅將提前從18日起至大年初一進行春節參香祈福之旅,預計參拜城隍廟、長和宮、天后宮、竹蓮寺、天公壇、北極佑聖宮、青南宮等19處宮廟,與民眾共享幸福與年味。
 
白舒樺說,「幸福好年」春聯即日起將投遞至竹市各家戶或社區管委會,東區、北區、香山區公所及市府一樓服務中心、稅務局與文化局服務台亦備有春聯、紅包袋組供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記者會現場,副市長沈慧虹說,年節假期市府團隊將上緊發條,推出「春節6大安心服務」,包括動物園過年不休園(除夕休園)、提供動物園接駁、1月20至22日可預約結婚登記、五大醫院服務不打烊、警消也安排人力全年無休守護民眾居家安全等服務。
 
至於民眾最關切的垃圾收運,環保局至初,考量農曆春節家戶大掃除需求,今年擴大服務,除夕環保局將提前半天收運垃圾,僅大年初一到初四停收,初五將加班提前清運,初六恢復正常清運。另外,春節期間也安排清潔隊員輪值,負責清掃市區重要道路、市區景點、左岸環境等,持續維護市容整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