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寺廟政治學問多 小心走錯會沖煞

#地方 #春節 #寺廟 #習俗

聯合晚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今年蔡英文總統春節假期全台寺廟走透透,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也是寺廟走春行程滿檔,但寺廟政治學學問很多,例如,中門打開歡迎總統進出,一般民眾不能隨意進出,會沖煞。要龍門進、虎門出,走錯沖到虎口,就不吉利了。

林口總統廟

新北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主祀十八手觀音,歷屆總統候選人都愛去,有「總統廟」美名,圖為2012年竹林山觀音寺入火安座大典,朱立倫(左起)、蘇貞昌齊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北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主祀十八手觀音,歷屆總統候選人都愛去,有「總統廟」美名,圖為2012年竹林山觀音寺入火安座大典,朱立倫(左起)、蘇貞昌齊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貞昌、朱立倫祈好運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被稱為總統廟。2月5日農曆新年初一,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有意參選總統的朱立倫都來參拜。總幹事王義源說,竹林山觀音寺香火盛,總統及想當總統的人都愛來拜,只要有總統來廟裡祈福,廟方會循過去皇帝禮俗,將中門打開歡迎,依習俗,中門屬神明進出道路,一般民眾不能隨意進出,擋道神明,可能會沖煞。

 

台北覺修宮

蔡英文、柯文哲拚人氣

台北覺修宮每年也是政治人物春節必拜寺廟,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初一會到覺修宮拚人氣。總幹事連詩經說,每到選舉年,想選總統的人,幾乎都會到覺修宮拜拜,但政治人物拜廟向神明祈求時,頭一句話一定要先感恩,祈求大家平安,不是祈求當選之類的願望,只要保持誠懇之心,神明冥冥之中就會保佑。

他說,馬英九在總統任內,過年一定會到覺修宮拜拜,馬媽媽秦厚修在世時,也會趁馬參拜之前,提前一步先來祈福,幫馬安燈,曾寫下黃金非寶書是寶家訓。

陳水扁在總統任內也常到覺修宮參拜,送過匾額給寺廟祝賀。柯文哲拜廟簡單,不喜繁文縟節。

 

龍山寺

馬英九、吳敦義來參拜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也是政治人物必拜廟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馬英九也選擇到龍山寺參拜。董事長黃書瑋說,馬英九在萬華出生,對龍山寺有感情,年年必拜龍山寺,蔡英文上任後,至今還沒來過龍山寺參拜。拜廟要記得龍門進、虎門出,對政治人物來說,如果走錯了,沖到虎口,可就不吉利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