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初三國道雙向車流量 估飆新高

#交通 #春節 #連假 #國道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吳姿賢、陳嘉寧/連線報導

今晚是除夕夜,交通部高公局預估白天仍有部分南下返鄉車流,但因連假前三天分散車流,預料今國道整體交通應可相對順暢。高公局提醒民眾,南下最大車流量將出現在初二,北返車流量最大在初四,初三則是雙向整體交通量最大的一天,甚至可能創歷史流量紀錄。

桃機初六旅次挑戰新高

今晚是除夕夜,但因連假前三天分散車流,高公局預料今國道整體交通應可相對順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晚是除夕夜,但因連假前三天分散車流,高公局預料今國道整體交通應可相對順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春節期間也是旅遊旺季,前天桃園機場進出旅次破十五點二萬,創下單日新高,昨預估總旅次接近十四萬,上午尖峰時段疏運狀況算順暢。但最大量可能落在二月十日初六收假日,旅客量上看十五點六萬人次,可能再破桃機單日新高。

至於為防堵非洲豬瘟,自中港澳返台的旅客,都要百分之百進行隨身行李檢查,以確認是否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但因前天起新增的十六台X光機已啟用,這幾天未出現大排長龍、長時間等待受檢情況。

 

南下 今避開地雷時段路段

高公局表示,昨天國道上午大致平順,比預估車潮少,各路段時速都有六十公里以上。但國一中部南下路段午後湧入部分車流,加上發生多起追撞事故,以致車流一路從彰化交流道往北回堵六公里,平均時速約五十公里。

高公局說,今估仍有南下返鄉車潮,但應大致順暢,部分地雷路段在國一上午八點至十二點楊梅到新竹系統、九點至十二點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三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三鶯到關西、十點至十二點烏日到霧峰;國五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南港坪林到坪林。

 

北上 初四國五恐中午塞到半夜

國道壓力較大的日子會落在初二到初四,剛好這幾天又是各地天氣轉好的日子。高公局說,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南下易壅塞時間落在上午;初四北上國一及國三預計從下午三、四點塞到晚間十點,國五更可能從中午一路塞到半夜,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且留意高乘載管制;初三南來北往都車多,高公局建議北上民眾上午就出發,南下可下午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