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泰豐大火效應 市長籲禁設輪胎廠

#地方 #苗栗 #桃園 #泰豐 #輪胎 #大火 #環保 #政策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桃園市泰豐輪胎公司大火效應?苗栗市長邱炳坤認為殷鑑不遠,昨天聲明籲請苗栗縣政府比照桃園市政府拒絕瑪克瑪輪胎公司設廠案,因預定地在苗栗市制高點,萬一發生災害,後果不堪設想;縣府則強調依法行政,嚴格把關環保。

瑪克瑪預定地大門深鎖,張貼「私人土地非請勿進」告示,沒有施工跡象,記者無法聯絡業者得知回應,不過,業者先前在說明會強調輪胎生產最大汙染的密煉階段,都在境外製造,半成品才進口,進行機械加工製程,環保絕對符合標準。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瑪克瑪去年7月間取得建照,縣府依法審查;環保局長劉伯舒說,瑪克瑪的防治汙染設施A、設備,都會嚴格把關。

南勢里前里長葉永正住家鄰近瑪克瑪預定地,他說,看到桃園泰豐輪胎大火心裡很害怕,地方也議論紛紛,瑪克瑪如果設廠,萬一發生大火,他們都首當其衝,最好到其他地方設廠,否則居民生活在恐懼中。

邱炳坤聲明說,泰豐輪胎大火黑煙滾滾,居民緊急疏散,桃、竹都受害,碳黑粒子落塵沾染衣物,場景讓苗栗市民自危,擔心也發生在苗栗,桃園市長鄭文燦下令不准泰豐原址重建、協商工廠遷移,要求倉庫比照化學物品倉庫標準不能設置在住宅區。

邱炳坤表示,瑪克瑪擬設在苗栗市高處,萬一發生大火,苗栗、頭屋、公館、西湖、銅鑼、三義等都將籠罩在汙染範圍,且緊鄰住宅區,附近有新英國小、國立聯合大學及「貓裏紅」紅茶示範區,都不堪汙染。

他說,有人以增加就業機會為瑪克瑪說項解套,但輪胎工廠屬低階勞力工作,薪資不高且易為外勞所取代,地方受益有限,工廠一旦設立,潛在的汙染威脅有如不定時炸彈,籲請縣府拒絕瑪克瑪設廠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