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南港、泰豐互告 經營權大戰愈打愈烈

#泰豐 #地方 #趙國帥 #馬述健 #背信罪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泰豐經營權之戰愈打愈烈,為反擊泰豐處分中壢廠,南港輪胎副董事長趙國帥2日到北檢按鈴控告泰豐董事長馬述健背信罪。泰豐則強調將採取法律行動,追究南港及趙國帥誣告、妨害商業信用及名譽等罪責。
 
趙國帥指出,這次是代表超過半數的泰豐股東,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馬述健涉嫌背信。趙國帥強調兩大訴求,呼籲泰豐其他董事切勿再為馬述健背書,免涉刑責;另外也正告任何買家不要把官司買回家,面臨一連串訴訟!
 
南港輪胎公司副董事長趙國帥(中)2日就泰豐輪胎公司董事會決議委託估值較低的世邦魏理仕處分中壢廠,親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董事長馬述健涉嫌背信。圖/王德為
 
南港提出的告訴狀內容包括,泰豐變賣資產與承諾背道而馳、給董事的資料不全、六席董事竟選擇低估市值的仲介、土地處分未提報董事會等。趙國帥表示,過半股東將在10月中旬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馬述健很可能交出經營權,但突然在疫情嚴峻、房地產急凍的不恰當時機,在董事會決議處分重大資產,程序有違法之虞,檢調應查明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告訴狀也指出,馬述健在6月15日召開泰豐董事會,委託世邦魏理仕和仲量聯行估值子公司泰誠和泰鑫持有的中壢廠土地,竟不提供相同且完整的資料;世邦魏理仕估值62億元,仲量聯行估值121億元,六席董事竟選擇世邦魏理仕,造成泰豐可能損失達60億以上。
 
對於南港的指控,泰豐表示,決議處分中壢廠土地是因應未來資金需求,追求公司永續經營、長遠發展,照顧員工權益並顧及股東長期利益所為的正當且合理、合法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