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泰豐經營權易主 重啟賣地

#泰豐 #輪胎 #政策 #股東 #市場 #董事長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泰豐輪胎經營權歷經兩屆股東會多次交鋒後落幕,市場派取得六席董事,現有公司派保有三席董事,並由南港輪胎代表人江慶興當選董事長,泰豐宣告變天。
 
泰豐新經營團隊入主後,宣布重啟泰豐中壢廠4.4萬坪土地交易。南港副董事長趙國帥指出,從未反對賣地,而是反對以出售股權方式標售。因為根據房地產業界人士分析,處分這類大型不動產,如果直接賣地可以吸引更多買家,透過公開標售合法程序,可以為公司創造更多利益。
 
泰豐新經營團隊入主後,宣布重啟中壢廠4.4萬坪土地交易。圖/聯合報
泰豐新經營團隊入主後,宣布重啟中壢廠4.4萬坪土地交易。圖/聯合報

 

泰豐昨(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這場股東臨時會是以市場派取得泰豐超過五成股權獲准召開,股東臨時會主席也由市場派南港副董事長趙國帥擔任。共改選六席董事、三席獨董,南港派以四席董事及二席獨董優勢取得經營權,泰豐激烈的股權爭奪戰至此畫下句點。
 
至於引起市場矚目、市價高達百億元的泰豐中壢廠土地,原本市場派南港提出停止處分子公司泰誠開發及泰鑫建設相關股權與土地事宜,昨天股東臨時會出現轉折,股東臨時會議案是表決通過未來可繼續處分土地,並交由新任董事會決定未來出售方式,最快有機會在今年完成。
 
泰豐經營權易主後,土地開發案將重新啟動。趙國帥表示,由於房地產行情與幾個月前疫情嚴峻時已截然不同,此案保留迴旋空間,未來土地開發與否,將由董事會決定。
 
趙國帥說明,因為有股東反映之前泰豐董事會決議出售泰鑫與泰誠公司股權,認為時機、程序和拍賣方式都有疑慮,所以當初大股東南港才依法在股東會中提出暫緩;這次股東臨時會時間、空間已改變,考量美國高關稅對公司的影響,出售土地可以充實公司營運資金,台灣已經慢慢走出疫情陰影,房地產市場逐漸回溫,這時候標售土地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充裕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