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28

看房列6條件竟落到「這下場」?內行人嘆:把自己逼入絕境

#地方 #中古 #預售 #買房 #房價 #首購 #格局 #樓層 #停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費盡千辛萬苦才存到的頭期款,當然不希望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房子,因此許多首購族在買之前,都會設下像是地段、機能、交通等條件再去看房。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首購族在買房前設下條件相當合理,不過他觀察到一種現象,「很喜歡設一堆條件搞死自己,到最後能買的都變不能買」,且很多人明明預算不夠,卻執意挑高價位的建案。
 
原PO表示,他發現許多首購族在買房前會設下過多條件,導致最後買不到房。圖/pixabay
房市 圖/pixabay
 
原PO以林口為例,列出6種首購族通常會設下的條件,包含指定不要某建案,怕以後會漏水;不要臨福地,怕晚上鬧鬼;不要臨工業區,怕空汙;不要路小,怕塞車;不要低樓層,怕採光不好;不要戶數多,怕出入複雜。
 
原PO也指出,其實以上每個條件都很合理,設2~3個條件篩選都很正常,然而近半年來他發現許多首購族會為自己設下過多的條件,最後導致2種結局,「半年過了,(有些人)銷聲匿跡,可能跑去看桃園或淡水、八里了;有些人真的不是買不起房,而是設太多條件搞死自己。」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共鳴,「1~4無法接受的話,去看A7也是沒甚麼選擇」、「所以我常說自己下去看幾次,就會讓現實教會取捨了」、「眼高手低,1000萬的預算要買3000萬的物件」、「十全十美就是拿錢出來啊,要不然買房真的要有取捨,有利空的條件才有相對便宜的價格」、「多買賣幾次就冷感了,反正都是住的,差不多將就」。
 
其實買房看屋若能了解自己真正的購屋需求,並好好規劃,品質相對有保證,不僅大大降低買錯房的風險,且條件優渥的房子將來也較容易轉手,保值性相對較高。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人生的第一間房,各層面的機能考量都必須列入其中,因此他認為若要買到一間心目中理想的房子,物件的選擇必須是自己熟悉、機能完善的環境;離工作地點不要太遠;不必等到最低點,符合需求最重要;以及最好有停車位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