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27

降價也沒人要?地點超好卻因2缺點狂遭唾棄...網秒打槍:根本造孽啊!

#買房 #樓層 #棟距 #採光 #機能 #格局 #地方 #交通 #多空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一大課題,若用畢生積蓄買到瑕疵一堆的房子會讓人欲哭無淚,但又偏偏很難買到十全十美的房,因此條件取捨顯得更為重要,買房必要因素不外乎價位、生活機能、交通…等等,但其實物件本身的好壞更不容忽視,樓層、棟距、採光、格局…等等,都是大多數人考量的重點。
 
很多人買房時常因為一兩個缺點而猶豫,亦或是條件取捨產生選擇障礙,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PO文詢問,表示自己最近想買房,但看到某物件為單面採光且棟距僅3米,但因為地點實在很喜歡,所以相當猶豫不知道該不該下手?

 

很多人買房時常因為一兩個缺點而猶豫。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一名月薪僅2萬多的網友想買房,不知道是否該做2份工。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網友一看到原PO提到的2缺點急勸退,「三米太誇張了,不考慮採光,光是隱私問題就淘汰了」、「別啊!住進去會很像在坐牢哦」、「千萬不要考慮,我目前住的社區客廳面隔壁棟側邊約離5米左右,超沒隱私,住進來後完全不拉開窗簾,因為客廳整個會被看光」、「離對面太近直接打槍」、「景氣下滑時,好房子降價很快變回現金,爛房子降價也沒人要」、「我一直認為,建商蓋出氣場不好的房子,讓買家花一生心血卻住的煩躁,根本是造孽」、「真的太近了,窗簾永遠都拉上,千萬別考慮」、「應該是一層隔了五六戶吧!單面採光就不考慮了」。
 
「棟距」其實也是影響物件「採光」的關鍵,房產專家Sway曾在《好房網TV》節目表示,挑房時鄰房棟距應至少比樓高多1.2倍以上,像是16樓戶別總樓高約50米,與鄰房棟距至少60米上,較不會被遮蔽,也能保有一定隱私性。倘若兩棟大樓之間棟距有30米以內,Sway建議民眾可以裝百葉窗,除了讓外面看不到自家住宅以外,也可以保持通風。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指出,通常新成屋能直接觀察與鄰棟的距離,如果是預售屋,建築物都還沒蓋好,甚至周遭也都還在蓋房,要觀察就會比較困難,可以先詢問建設公司與隔壁棟的棟距,及周遭正在蓋的建案樓層高度,或是可以到內政部營建署查詢周邊空地的使用狀況。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現今地狹人稠,巷弄狹窄,幢幢緊密相依,一家炒菜萬家香,雞犬之聲相聞,因此會產生擁擠、噪音干擾、光害、空氣品質不良、隱私不足、防災避難安全等等問題。郭紀子提醒,棟距越小,不僅光線、空品都會受到影響,安全問題更是令人堪憂,因此買房時要特別留意,不合格的房子盡量避免,以免花大錢後才來後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