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12

公園宅採光、視野好就是爽?專家勸:有些沒價值反被貴3%

#買房 #公園宅 #棟距 #通風 #景觀 #樓層 #採光 #地方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很多人買房喜歡挑選公園附近,或是房子面向公園,不外乎是因為景觀好、通風、採光等各方面條件優渥而優先選擇,但專家認為,公園宅的「樓層」挑選很重要,選錯樓層不僅沒有優勢,反而浪費錢,失去了公園宅的意義。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分享自身購買公園宅的經驗,表示完全不後悔,每天有充足的光線,還可享受一大片綠意景觀,不僅視野好,連空氣也都比較新鮮,原po表示,最近購入新莊副都心塭仔底公園宅,棟距都超大,每天享受充足陽光、鳥叫和蟲鳴感到非常舒服,唯一後悔的就是「太晚買了!」。
 
張欣民建議,不是面公園就一定好,至少要10樓以上才能享受到優勢。圖/取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這名網友分析,公園宅棟距夠大,沒有壓迫感,視野翠綠,光這些就贏在起跑點了!而且空氣清新是重點,尤其是雨後非常舒服,但若面積不夠大或處於市中心小小面積的公園那就不太會有空氣好的感覺,只是多了一個散步的地方,但是你也不太會想下去,因為人多有點擠。
 
事實上,房產專家張欣民曾針對公園宅做出建議與分析,他表示公園宅確實有很多優點,但他強調,如果高度不夠高,是沒有價值的,噪音與灰塵多的缺點基本上跟「面馬路」大同小異,而且若不夠高也可能會被高架橋擋住視線。
 
因此,張欣民建議,若要面公園也至少要10樓以上,且一般來說,面公園的價位相對較高,平均高2%~3%,但要注意的是,有時候可能是建商的手法,只要是面公園方向的價位都會稍微被拉高,但並不是面公園就一定好,所以若沒有其必要性與功能性,這錢也等於是白花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