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84

劉寶傑住「這」全靠3優勢?鄰居大讚:幾乎是市中心的概念

#地方 #商圈 #交通 #學區 #居家 #生活機能 #中古 #買房 #房價 #萬華 #劉寶傑 #雙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台北蛋黃區的價格更是高得嚇人,不少人認為大概只剩財力雄厚的族群才買得起,不過有網友發現,知名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卻住在萬華,原PO表示,依劉寶傑的財力要買大安、信義區應該不成問題,因此好奇他當初為什麼想在萬華買房?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表示,萬華在台北也不算「天龍區」,房價也比大安、信義區來得低,因此他認為,以劉寶傑的收入應該能買在更貴的區域,那麼選在萬華是基於什麼條件嗎?
 
網友表示原雙園區和大家印象中的萬華生活圈差很多。圖/截自Google Map
網友表示原雙園區和大家印象中的萬華生活圈差很多。圖/截自Google Map
 
問題曝光後,有網友回文透露,自己就住在劉寶傑家的附近,「基本上我們住的這邊離大家印象中的萬華-龍山寺艋舺那邊有段距離,這邊是原雙園區」,原PO表示該區不論在文化、交通或是生活機能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他也將這3方面分析出來給網友們參考。
 
文化層面上,原PO指出該區的前身為「雙園區」,當地宮廟比例少,也幾乎沒有舉辦廟會活動,且該區居民以公務員及退休人士居多,「也沒有所謂的茶室與做黑的,甚至沒有看過遊民等奇怪人士」。
 
交通方面上,原PO表示,當地具有捷運、公車、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其中最方便的是公車,有15條路線可以搭乘,班次也很多,「1分鐘1班小意思,1分鐘3班都看過」;搭乘火車的話,也是一站即到台北車站;想搭捷運的話,騎車2分鐘就能到龍山寺站,相當方便。如果是自行開車、騎車的話,也有多條聯外道路可以到板橋、中和、永和、新莊、三重等地。
 
生活機能上,不論是10分鐘內就能抵達的醫院,或是走路5分鐘內就有的多家知名連鎖速食店、量販店、超商、餐廳,公園、圖書館、國中小、高中也都在附近,「更別說還有兩間警察局、消防局等,治安非常好又安全」。
 
至於房價部分,原PO指出,該區單價行情大概落在50至60萬左右,甚至也有40多萬的,「會住這邊的人,基本上一定都有先來看過環境才會來買的」,他也表示,因為疫情爆發的因素,很多人都對萬華有不好的印象,「只有住這的人才知道,這裡幾乎是市中心的概念了」,因此他希望民眾不要再拿萬華當玩笑,甚至瞧不起或歧視萬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