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南台科大學校長獲賴揆賞識 中油新董座傳戴謙出線

#政策 #中油 #董事長 #南科 #賴清德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人選本周可望明朗化。據悉,府院已內定由前南科管理局局長、國科會副主委,現任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出線。戴謙行政歷練豐富,與南科廠商熟識,賴揆有意賦予他帶領中油轉型任務,往科技化及高質化多元發展任務。

戴謙(圖/本報資料照片)戴謙(圖/本報資料照片)

經長沈榮津日前對外表示,中油董座人選可望下月初拍板定案。政治圈盛傳,戴謙是賴揆相中的中油新董座人選。戴謙是台大畜牧系、畜牧研究所碩士畢業,取得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遺傳學博士,曾任農委會畜試所所長,省府農林廳副廳長;2003年任南科管理局長,2007年升任國科會副主委,現任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因發展養鴨技術超越國際,素有「養鴨博士」美名。

身為台南人的他,2008年政黨輪替後出任南台科大校長,一直留在台南市貢獻地方,可能因地緣關係與賴揆熟識,據透露,中油新董座人選是賴揆推薦,賴也看上戴謙曾有部會行政歷練經驗,可以協助改革中油,並帶頭投資台灣。

據悉,中油新董座人事早已拍板,但卡在年齡問題迄今並未完成作業。38年次的戴謙今年已68歲,依《行政院所屬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遴聘要點》規定,初任負責人年齡不得逾65歲,無論任期是否屆滿,於年滿68歲時應即行更換。這項人事賴揆不但要「破例」專案核定,且對外須有番合理說詞,否則因人設事,恐留下不少後遺症,石油工會恐怕也會有不同異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