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接中油董座遭質疑 戴謙:南科成功經驗可檢驗

#中油 #南台科大 #南科 #政策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接任中油董事長,昨(6)日舉辦交接典禮。戴謙表示,經歷這次事件「全台灣都知道我68歲」,外界批評都會虛心接受,面對現在高齡化社會,希望自己能藉此機會展現邊際勞力價值,貢獻經驗傳承。

中油董事長戴謙6日正式就職,他表示,沒有蜜月期、試用期、磨合期,立即上工

戴謙強調,行政團隊就是賴清德院長說的「做實事內閣」,自己同樣沒有蜜月期。過去所做過的單位,所展現的工作績效,大家都可去檢驗,包括南科從甘蔗田變成8萬科技新貴的故鄉,有信心接受外界檢視。

戴謙為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Davis)分校遺傳學博士,74年獲得全國十大傑出青年,77年及79年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歷任國科會副主委、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成功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台灣省政府農林廳副廳長、台灣省畜產試驗所所長等職務。

負責監交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中油前10月稅前盈餘超過400億元,是前董事長陳金德在第一線打拚,還有代董事長楊偉甫,及中油總經理劉晟熙的努力。中油面對全球暖化加劇、環保議題以及國家能源經濟轉型挑戰,更需要管理及經歷豐富的人才擔此大任。

龔明鑫說,當初在台灣經濟研究院時,曾經參觀南科,當時戴謙是南科園區管理局長,看到當時南科的規劃,將來一定是國家光電跟半導體的重要基地。而戴謙人如其名,非常謙和,雖然是農業生技背景,但行政經驗豐富,必能帶領中油開創新局。

面對上任前各界的疑慮,戴謙指出,自己一路從基層往上爬,認為只要盡好個人的責任,道路自然就打開了!願以「盡責盡力,顧好本分、開創新局」與同仁共勉。他以南科為例,從南科籌備處首屆主任開始經營,「是從砍甘蔗開始的」,現在已有8萬個從業人員,讓年輕朋友「可以在自己故鄉當科技新貴」,成果相當不容易。

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則直言「至今還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派戴來接董事長」。莊爵安說,國際油價漲跌、歐美國家廢汽油車,國內有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問題,中油內部更有勞資議問題,都是很大挑戰。工會還是會用最嚴厲角度監督,希望戴謙能好好跟工會溝通。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