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米其林登台評鑑 小吃也納入

#米其林紅色指南 #米其林 #美食 #小吃 #寰宇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美食聖經」米其林紅色指南登台進入最後階段,米其林已派出密探深入查訪,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Bruno de Féraudy)昨(6)日透露,2018年第1季將正式發行台北版,目前評鑑正在進行,台灣將成為第30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城市。

「美食聖經」米其林紅色指南登台進入最後階段,明年第1季將正式發行台北版

方諾德與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林坤源昨天出席記者會,方諾德表示,米其林評鑑有五大標準,確保旅客在同樣的星級下,在台北與其他地區都可享有一致的品質。

方諾德解釋,五大標準分別是食材準備程度、食物準備技巧與口味融合、創新程度與廚師理念、用餐體驗的一致性,及物超所值。在此標準下,無論路邊小吃或餐廳都會採取一貫的標準進行評鑑。方諾德說,若是小吃符合標準,米其林就會推薦,和在新加坡、香港一樣。

外傳餐廳裝潢也影響評鑑,方諾德表示,米其林評斷的是盤中美食,餐廳硬體不會是評斷範圍。不過,他也透露米其林評鑑員,也就是俗稱「密探」的工作型態與條件。

他說,米其林評鑑員都是米其林的員工,要求在相關行業有一定的背景,再透過內部專業訓練,以及資深評鑑員的經驗傳承,以建立專業的團隊,「評鑑員不根據個人口味,而是看盤中美食是否符合要求」。

要成為米其林評鑑員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他說,評鑑員必須熱愛旅行,一年要用餐250次左右,加上要在不同的區域,需要大量出差,還要區分出菜色精細的差異,是很專業的工作。

方諾德指出,評鑑員有分配的區域,初期會參考報紙、網路的資訊,並靠專業發掘更多餐廳,而同一名評鑑員在下一年度也不會被分配到相同區域,以確保公平。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