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68

祖克伯、賈伯斯每天都穿同一件?企業家最愛的生活密技

#居家 #衣櫃 #馬克祖克伯 #收納 #賈伯斯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曾上傳衣櫃照片到臉書,清一色都是灰T恤,而賈伯斯在發表會上總是穿著黑色高領杉、藍色牛仔褲和圓框眼鏡,極簡生活實踐家貝克便指出,簡約生活、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分享他的衣櫃(翻攝自Mark Zuckerberg個人臉書專頁)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分享他的衣櫃(翻攝自Mark Zuckerberg個人臉書專頁)

許多成功人士、企業名人都採行了簡約衣櫃,每天穿同樣的衣服,極簡生活實踐家、《不被雜物綁架的人生》作者貝克便於書中分享指出,極簡是一種生活態度,既省時又省力,並整理出穿同一件衣服為生活帶來的改變:

一、減低決策疲勞

我們無法擺脫決策,但每一個選項都會花費我們的精力,重大決策則會花費更多精力,因此採行有如制服的裝扮,會讓人擁有更多精力來進行其他重要決策。

二、適合的衣服讓人自信

找出自己的風格可能得花點時間,但找到自信又自在的裝扮,會讓人更有精神及力量。

三、縮小衣櫃

把焦點放在最重要的事物上,當衣櫃又小又整齊,要找衣服穿的時候,也就能輕鬆找到自己想要的衣服,增加生活空間又節省時間。

四、重質不重量可以省錢

選擇品質而非數量,買新衣服的時候要想像一下,幾年之後這件衣服在衣櫃裡是否還能有一席之地,追逐潮流不容易,也帶來了無盡的花費,精挑細選長久使用的高品質產品才是上策。

五、整理清潔省時輕鬆

穿的衣服較少,要洗、要整理的衣服自然也少,便又可以把心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與家人相處或事業,不必花半天時間洗衣、乾衣、摺衣,也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與精進自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