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20

輕軌警示音噹噹噹 住戶抱怨太吵

#地方 #輕軌 #生活 #捷運局 #駁二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為提醒民眾禮讓輕軌,高雄輕軌行經路口時,會發出「噹噹噹」的警示音,但被周邊住戶抱怨太吵。市府捷運局說,已將靠近住宅路段的警示喇叭於入夜後調低音量,並改變喇叭方向轉朝地上,減少影響。

高雄輕軌經過路口,輕軌號誌燈亮起,後方喇叭會發出「噹噹噹」警示音,提醒來車注意。(記者蔡孟妤/攝影)

隨著輕軌通車至駁二,行經路段有越來越多住宅大樓,高市議員陳美雅昨在議會質詢表示,輕軌「噹噹噹」的警示音,引來不少住戶抱怨太吵、影響作息。她擔心未來輕軌第二階段路線離民宅、學校、醫院更近,噪音和交通衝擊會更嚴重。

捷運局表示,由於白天道路車多、環境吵雜,車來車往約有70分貝,因此警示音設定90分貝,略高於環境音量;入夜後,將音量降至5、60分貝,同時將喇叭轉朝地上,以減少對居民干擾。

捷運局說,是否調整音量要「因地制宜」,在車多、環境吵雜的路段,就須維持一定音量,才有提醒效果。若行經較安靜的住宅密集路段,就會配合調降音量。

另外,輕軌轉彎處輪軌摩擦的聲音也不小,捷運局說,會在輪軌處噴油潤滑或放慢速度行駛,以降低噪音,目前民眾抱怨已減少噪音,會持續聽取民眾意見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