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22

打房沒差? 高雄房價逆勢漲6年

#政策 #高雄 #房價 #仁武 #高捷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儘管政府近幾年不斷透過政策來打房,但是高雄這幾年來15個行政區的的房價卻是不跌反升,其中仁武區漲最高,漲幅122.61%。

高雄房價近6年不跌反漲。 (好房資料中心)鳳山 高雄捷運 橘線 捷運鳳山站 (資料中心)

僑馥建經公司總經理彭慶受自由時報採訪指出,政策打房只打到交易量以及投資客,但民眾的實際需求卻沒有減少,另外新重劃地區有著完整計畫,其所產生的居住環境優勢,是房價上漲的主因。而高雄農十六特區以及鼓山區美術館的房價仍高居不下,儘管近年來受到政策打壓影響,但仍保持著3字頭房價的水準。高雄房價主要漲幅最高的區域都離市中心有段距離,自實價登錄以來高雄15個行政區大樓房價皆上漲,市中心的新興、苓雅等地單價最高,大寮岡山單價則較差。

相較於高雄市中心外的房價不斷上漲,高雄輕軌及捷運站附近房價則是不升反降,高雄代銷公會前理事長戴嘉聖受工商時報採訪時指出,因經濟不景氣加上政策打房的因素,捷運及輕軌宅在2015年後價格都呈現下跌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