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接手建造獵雷艦 台船有意願

#政策 #慶富 #國艦國造 #台船 #國防部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慶富造船公司承造獵雷艦出包,外界關心台船是否有能力接手建造,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昨表示,台船有能力、有意願建造獵雷艦,一切靜待國防部決定。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昨談獵雷艦案,強調台船有意願也有能力建造獵雷艦。 記者謝梅芬/攝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昨談獵雷艦案,強調台船有意願也有能力建造獵雷艦。 記者謝梅芬/攝影

鄭文隆說, 台船當初也有參與獵雷艦招標,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可以建造,就待國防部把前面與慶富的合約「弄清楚」之後,視政府如何決定,台船再來處理。目前行政院並未對台船有新的指示,台船就是做好迎接建造獵雷艦的準備。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說,台船承攬國防部的船艦有潛艦設計、潛艦維修案,還有多艘艦艇打造工程。明年台船會參與海巡署巡防艦、國造登陸艦等工程,估計將有10艘船艦打造計畫,希望未來慢慢降低對商船的依賴度,承攬商船工程率希望從9成降到5成。

台船目前每年造船約8到16艘,每年接單量約新台幣250億到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