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4

慶富弊案越演越烈 賴清德:徹查無上限

#政策 #賴清德 #慶富 #國艦國造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針對慶富案,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7)日宣示政府調查決心,責成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成立專案小組,對給予3面向指示,務必全面調查,且徹查沒有上限,賴揆強調「該移送就移送,該撤換就撤換」。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工商時報)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工商時報)

賴清德昨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由施俊吉擔任慶富案專案小組召集人,他已下達3指示給施:第一、調查務必全面,而且要徹底、沒有上限;第二,如果國防部在招標的過程當中有涉及非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三,第一金控在授信的過程中,如果未能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此是否意味蔡慶年董座寶座保不住,已引發政壇臆測。

慶富詐貸案越演越烈,繼先前傳出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被請辭」後,昨又傳出蔡遭到檢方以出境留置列管。據聞,高層並未聽聞此事,且昨一銀也已出面否認,但檢調單位則是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回應。

知情人士表示,檢察官偵辦案件過程中,確實可以出境留置方式,防止相關涉案人出境從而延誤偵查;具體做法是透過公文通知移民署,若相關涉案人現身海關準備出境時就會被留置,等候檢方到場判定拘提或放行。

賴清德除責成施俊吉外,另也要求法務部長邱太三,在調查慶富詐貸案過程中,務必全力協助行政院的專案小組,讓整起事件獲得民眾的支持。

連日來,立委接連打慶富案,賴揆在立法院表示,不排除「壯士斷腕」,也指示提升層級由施俊吉成立行政院專案小組調查,針對國防部招標過程,及第一金控授信程序進行徹查。

承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爆出財務危機,主辦205億元聯代案的一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25日宣告慶富違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