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32

基隆vs.林口 自住挑房問:哪個未來能漲2倍?

#林口 #基隆 #房價 #房市 #投資 #多空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自住客買房,挑喜歡的、適合的、負擔的起的,也有不少購屋族會關心房子的「未來性」,就有網友發文描述換屋需求後,要基隆、林口比一比,求解哪個未來房價能「漲2倍」。
 
網友發文表示,以投資角度在林口和基隆二選一怎麼選。林口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口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投資角度買房,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2年前在基隆買房自住,但因同事們紛紛搬到林口,認為長遠看林口房子能升值保值,反觀基隆20年來,不是凍漲就是下跌,因此原PO直白的問「如果以行情價賣基隆房,再加500萬,換買林口新中古屋,20年後會不會價值5000萬?」
 
基隆桃園比一比,該網友現居的社區城上城,根據永慶房仲網顯示,電梯大樓平均成交單價為23.3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7.6%。
 
如果是原PO提出的林口世界首席,據永慶房仲網統計,近6個月平均成交單價為25萬元,而從實價登錄揭露來看,在2015年時仍有不少成交在3字頭;而另一社區未來之光,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平均成交單價為25萬元,近3年成交價也多落在2字頭,僅一筆紀錄在2014年3月時,成交單價高達38.2萬元。
 
不過多數網友仍回應認為,買房自住應該考量的是居住需求,財經專家dolin66也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房價會不會漲」不該是買不買房的指標,應該是符合全家人的居住需求,且以台灣人口老化、經濟停滯的環境來看,房市沒有多大回溫的空間,自住客考量合適、負擔的起就好。
 
網友想換屋,以房價會不會漲為先決條件(圖/翻攝自mobile01)
網友發文問,以投資角度在林口和基隆二選一怎麼選(圖/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