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42

比房價還重要 換屋族更該注意這個

#房價 #換屋族 #剛性需求 #房市 #投資 #自住客 #退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隨著房價持續看跌,不少結婚、家庭成員增加等剛性需求的換屋族,可是急迫的換屋需求,同時也伴隨想換,但又「怕吃虧」的矛盾心情,但有網友則表示,比起死盯房價,更應該做的是「換個角度」,奉勸換屋族趕緊趁房市走跌期間換屋吧!
 
網友認為,對自住換屋來說,別執著於賠多少賣出,應拋該「投資」想法(圖/截取自PTT)
網友認為,對自住換屋來說,別執著於賠多少賣出(圖/截取自PTT)
 
房子空間不夠住、想提升生活品質,是不少人換屋的理由,但華人對房產「看漲少跌」的觀念深,往往不捨房子賠售賣,有PTT網友表示,自住換屋最重要的是心態,別老是以投資心態去看「舊屋賠多少」,反而應該要有「房價下跌、換屋成本跟著下降」的想法,如果是遲早要換屋的自住客,在房價低點時換新厝,就不會有賠錢的心態。
 
自住買房,想法比房價更重要!除此之外,網友也表示,房價走跌的趨勢不會變,一直陷在賣屋會「賠多少」的想法,別忘了,手上舊屋價值還在往下掉,預期換屋基金就飛了,喜歡的物件也可能在這期間被買走了。
 
另外,好房網也曾報導建議,對於資金較不足的換屋族,適合「先賣後買」,除了有較大的購屋彈性外,也可以有充裕的資金選擇跟自己期望值相近的物件,不過「先賣後買」的方式則須注意空窗期,避免再兩段購屋期間落得無家可歸的情況。
 
而自用賣屋的民眾也能利用「重購退稅」,針對小換大、郊區換市區,就可適用「重購退稅」,並符合「新房的土地公告現值大於賣掉的舊房」、「屋主要在2年內完成換屋」等條件,就可以享全額退回土增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