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八大資金齊支撐 業者:下半年房市將持續旺盛

#多空 #政策 #理財 #新冠肺炎 #房市 #台商回流 #剛性需求 #換屋族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儘管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有隱憂,但房地產業者對於台灣下半年的房市,仍持樂觀態度。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台資企業重新思考布局,由全球化走回區域化,以及中美貿易戰帶動科技與製造業回流,創造出工業與商用不動產的機會,加上台灣利率持續走低,因此預估換屋需求將持續增溫。
 
張麗蓉認為,目前台灣境內,足以影響房地產走勢的資金,包括了「遞延性剛需買盤資金」、「投資型買盤出籠資金」、「被超低利率趕出的定存基金」、「股市獲利資金」、「台商回流與投資台灣資金」、「台幣升值海外熱錢資金」、「港人前進台灣資金」,以及「企業與壽險入房市資金」,其中最重要的一種,就是「遞延性剛需買盤資金」。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台灣房市目前有八大資金支撐,因此看好下半年景氣。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地政局宣布,台北101大樓7度蟬聯台北市地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張麗蓉解釋,今年初的台灣房市,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剛性需求轉趨觀望,但這波買盤能量,只是被「壓抑」而「遞延」,隨時會釋放出來。這樣的情況從國內建物買賣移轉的統計數字,就可以看出來。
 
根據六都各地政局統計,今年6月的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平均月增達15%,尤其是新北市、桃園市和台中市,月增率都在兩成以上,顯示買氣正在逐漸釋出。
 
另外,因應中美貿易戰影響,政府從去年開始力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今年5月正式突破兆元大關,龐大且空前的投資動能,大幅推升台灣經濟,也讓房市獲得強大的支撐和成長能量。
 
張麗蓉表示,從去年開始,「台商回流資金」已經出現在高總價豪宅交易,今年因疫情影響,導致台商受困台灣,因而捧著現金置產的消息時有所聞。加上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資產族群詢問移民台灣的數量也增加,無論是來台置產或是創業,都可對台灣整體發展帶來國際化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