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法拍屋下半年供給量 恐減少

#租售 #房市 #法拍 #低利 #債務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近期房市熱轉,法拍業者認為,由於熱錢、低利等環境,下半年投資人進場意願不減,讓六都法拍屋移轉量料將成長,但也因此,下半年落入法拍的供給數量卻可能下滑,即形成「拍賣量增、待拍量減」的特殊現象。
 
在不動產市場話題增溫下,目前購屋信心提升,下半年的法拍屋拍定量仍維持向上格局,這也顯示,即使供給量可能下滑,但投資人從法拍屋市場取得房產的意願,卻不減反增。
 
下半年落入法拍的供給數量卻可能下滑。示意圖/臺灣花蓮地方法院全球資訊網法拍屋。(圖/臺灣花蓮地方法院全球資訊網)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強調,這五年拍賣移轉量都維持在4,500~5,000棟左右的水準,主因之一是低利環境使然,由於近年遭查封拍賣的主因,多半還是清償債務為主,還不出房貸而遭到查封的案例則「屈指可數」。
 
徐華辰認為,遭法拍主因多是清償債務,譬如企業主有資金周轉的需要,拿房產抵押後,因資金出現困難而遭到查封。法拍供給量的增減,受到經濟景氣影響頗大。換言之,經濟轉壞導致中小企業主資金困難,抵押物件遭法拍的數量才有可能提升,但按目前市況來看,今年下半年落入法拍市場的供給量,要成長恐有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