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61

法拍總額暴增 3大區域沒人敢碰

#租售 #房市 #法拍 #房價 #地價 #自住客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前景悲觀,法拍市場也格外受到關注。根據統計,今年Q2全台法拍拍定總額,比去年多出百億元。法拍業者表示,目前3個區域的房價,仍有被高估的情勢,民眾出手前務必多加評估。
 
房價看跌,未來恐怕會有不少物件陸續流入法拍市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04法拍網統計,今年Q2全台法拍件數約2萬9016件,比去年略為減少,但拍定總額卻比去年同期多出約103.21億元,Q1成長1.21倍。其中,又以新北地方法院拍定金額為最多,比上季暴增了5倍,堪稱全台之冠。
 
104法拍網總經理籃茂山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從各地方法院的Q2法拍定額可發現,新北、桃園和屏東總額已超過百億元,佔全省將近一半,但拍定件數卻比去年同期來還得少。他也分析,這3區可能房價或地價偏高,造成投資人觀望,所以若是要下手類似區域,要多加審慎評估。
 
山水資產管理副總丁建生則指出,最近法院的投標室比過去2年熱絡,投標人多半屬於自住客或小型投資客,若未來房價繼續走跌,3年後的法拍量也會大幅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