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31

疫情狂歡期有限!顏炳立:自用者入市唯一良機

#多空 #顏炳立 #剛性需求 #新冠肺炎 #2020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造成市場恐慌,也打亂了房地產市場原本的面貌!專家認為,雖然市場因過度觀望出現了恐慌,也凸顯價格決策的重要,建議有能力的人,當趁利空時買進,才是自用者入市唯一良機。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專欄《顏炳立市場觀點》撰文分析,這次疫情除衝擊全球金融市場、能源市場,也對民眾短期信心產生影響,原本2020年是剛性支撐的市場,可是因為疫情演變,讓觀望等待的,在經過這2、3個月後也開始出現恐慌心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房市現況「疫情短暫狂歡 自用買盤入市」。(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顏炳立直言,「牛市太久,讓大家忘了熊市的面貌與殘忍」。有人先知先覺加上果斷讓利,賣掉手中的貨;有人則在觀望,讓的利還不夠,此時價格決策就變得很重要。 
 
顏炳立擔心,如果剛性自用的買盤終結,就成為房地產的災難。若人跑去集會會危及生命,就可能會斷送基本剛性買盤去看房的意願,沒有看就不可能有成交。近來預售市場及中古屋市場,來客數一個月不如一個月,這有可能會奪取住宅市場仍有的一些溫度。 
 
顏炳立分析,有能力的建築商大力地搶進台灣每一塊土地,土地市場仍然是「逆疫而行」,期待這樣的溫度也讓辦公市場可以「堅挺抗疫」。
 
顏炳立指出,經過了這次疫情的大變化,可以看到財富的重新分配與房屋市場持有者的全新洗牌,讓有能力的人可以繼續持有市場上的房地產,而繼續讓房地產市場能夠活絡蓬勃,然而要注意「疫情狂歡期間有限,利空時買進,是自用者入市唯一的良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