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五一」房市回暖 北京、深圳、廣州成交量上揚

#寰宇 #多空 #房市 #中國 #成交量 #五一假期
聯合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假期,不少民眾選擇看房,需求集中釋放。中原地產數據顯示,五一小長假前四日,北京、深圳、廣州的住宅網簽量均上揚。各地房市促銷出奇招,有的享60天內可退房、有的直接減免人民幣30萬元。
 
澎湃新聞報導,中原地產數據顯示,2020年五一小長假前四日,北京新建住宅網簽666套,二手住房網簽量139套,合計簽約805套,較2019年同期的376套相比,上漲114%;深圳方面,2020年五一前4天商品住宅網簽299套,較2019年小長假同期網簽286套,上漲4.54%;廣州方面,五一前3天網簽套數352套,較2019年同期的302套,上漲16.56%。
 
對於疫情後的房地產市場,多位業者認為,「房住不炒」仍是房地產發展紅線,熱錢難以集中流入。照片/新浪網對於疫情後的房地產市場,多位業者認為,「房住不炒」仍是房地產發展紅線,熱錢難以集中流入。照片/新浪網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也加入抬轎。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官方微信號「江西住建」發布消息稱,江西各地房地產業協會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掀起五一熱,號召,省、市、縣三級聯動,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紅五月」百城千企萬店房地產消費季活動。
 
北京也花式出招,如有的項目減人民幣30萬元,有的推出人民幣1萬元認購,60天內享無憂退房,推薦客戶成交享萬元豪禮等活動。
 
雖然疫情期間的需求在這兩天快速釋放,但實際上只能說市場逐漸恢復到疫情之前,但並沒有超乎想像的熱度。「很多看房者都是因為疫情暫緩出京計畫,便選擇來看看房。」業者說。
 
對於五一房市成交量的上升,中原地產市場總監張大偉表示,疫情基本平穩,各地經濟都在快速復甦,對於房地產市場來說,4月平均恢復水平已經超過去年同期的80%。北京有望在5至6月逐漸恢復1.3萬套以上水平。
 
對於疫情後的房地產市場,多位業者認為,「房住不炒」仍是房地產發展紅線,熱錢難以集中流入,雖然個別城市會出現「紅五月」、「紅六月」,但整體而言,市場難以長期維持高活躍度,價格也難以有大幅度上漲。
 
野村證券中國宏觀經濟研究報告預計,大陸政府將維持其對房地產行業的謹慎態度,以避免房地產泡沫及後續可能的房地產市場萎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