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

住都中心都更十案 估產值千億

#地方 #都更 #住都中心 #辦公 #住宅 #房市 #不動產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積極推動都更,今年下半年至少有信義兒福A基地、中和保二基地、板橋浮洲基地、南港玉成段等四案登場,手中其他公辦都更案也正在緊鑼密鼓進行,據悉,目前在手累計有十案,合計至少創造上千億元產值。
 
國家住都中心8月1日成立滿二年,30日舉辦媒體茶敘,執行長張溫德強調,住都中心是以專責機構身分與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不僅透過都更帶動周邊發展,也要兼顧公益性,創造「都更國家隊」典範。
 
住都中心都更十案進度。圖/聯合報記者翁至威製表
住都中心都更十案
張溫德指出,除成立時手上的台銀圓山案、信義兒福A基地、信義兒福B基地、台電嘉興街、板橋浮洲案、中山女中南側、中正區行二行三及新竹建功高中南側都更案等八大案,今年陸續與新北市政府、國產署合作,推動中和保二基地、南港玉成段都更等兩案,等於有十案在手。
 
張溫德預告,下半年包括南港玉成段、信義兒福A基地、中和保二、板橋浮洲等四案有機會招商。
 
南港玉成段基地是國產署今年初交付的最新案件,使用分區為住宅區,面積約1200坪,鄰近昆陽捷運站,產權單純,95%是國有地,目前正進行相關規畫。
 
據了解,近期南港房市熱絡,包括大南港土地標售案等,是市場獵地新熱點。國產署這塊閒置土地鄰近捷運站,生活機能良好,未來分回的房地,可能做為都更分回宅標售或社會住宅使用。
 
信義兒福A基地已將地上物產權清理完畢,預計年底順利招商,採出租住宅模式,同時帶入商業服務,並配合北市府社會宅、住宿型長照等需求;中和保二產權單純,預計興建200戶社宅,視情況給予警消及一般民眾申請。
 
板橋浮洲案則是高達6100坪左右的商業區,還在先期規劃,預計今年底規劃輪廓會更清晰。中山女中南側、行二行三、新竹建功高中南側等三案,分別涉及文資審議、私地主整合等問題,仍須時間,最快明年才有機會推出。
 
另外,危老重建案愈來愈夯,國家住都中心辦理「危老協參」業務也在今年6月出現首案,新北市永和區恆岳案因基地內有一處國有地,透過國家住都中心價購國有地、參與協議合建,搬開最後一塊石頭,讓此案順利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