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住都中心推都更 壽險業可參與

#政策 #住都中心 #都更 #壽險業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上周發函解套,壽險業將可參與國家住都中心推出的都更案招商,首波三大都更案包括台北市捷運圓山站西側及信義區兒福兩塊基地,其中規模較大的圓山站案最吸引壽險業目光。

根據金管會規定,保險業只能投資公辦都更案,且須是100%公有或國營事業持有的土地,住都中心最近首波公告招商三件都更案,保險業能否參與引發關注。

經濟日報提供經濟日報提供

據了解,在業者及內政部反映後,金管會上周五(16日)特別發函,開放壽險業可以投資國家住都中心推出的公辦都更案。

知情官員表示,國家住都中心是政府為推動都更成立的法人,辦理都更的土地也多是國產署移轉過來,因此與公有地性質相同,金管會評估後同意開放納入。

根據金管會這項函令規定,符合以下三項條件者,保險業可以透過專案運用方式,投資公辦都更案並擔任實施者。

第一,符合「都更案件主管或主辦機關認定屬配合政府政策或公共建設目的的公辦都更案」、「100%公有、國家住都中心或國營事業持有」、「基地完整」、「單獨開發」、「無涉再行整合其他土地」的土地或地上權。

第二,對於辦理公辦都市更新案件取得的資產,保險業不得涉有保險法規定以外業務的經營,並應有有效利用並獲取收益的事實。

第三,保險業符合「投資時最近一期資本適足率達法定標準」,及「最近一年執行各項資金運用作業內部控制處理程序無重大缺失,或缺失事項已改正並經主管機關認可」的條件。

官員表示,這次主要是新增「國家住都中心」持有的土地,其他條件未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