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川普:蘋果競爭力恐輸三星 陸輸美加徵關稅衝擊

#寰宇 #川普 #庫克 #APPLE #蘋果 #關稅 #三星 #美中貿易戰

聯合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已與蘋果執行長庫克討論對中國大陸輸美產品加徵關稅的衝擊,並指出庫克提出「非常令人信服的主張」,認為新關稅可能傷害蘋果與三星電子相競爭的能力,因為相較於蘋果,三星出口到美國的產品不會被加徵關稅。

要付關稅的跟不用付的對手競爭 「確實處境艱難 我正在想這件事」

川普十八日說,他與庫克上周五共進晚餐,「提姆(庫克的名字)跟我討論了關稅…他做出很有說服力的論述…三星是他們的頭號競爭對手,而三星不用加徵支付(遭加徵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蘋果執行長庫克. 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蘋果執行長庫克. 路透

川普說:「我覺得他提出非常令人信服的主張,所以我正在想這件事。」他說:「若蘋果要支付(遭加徵的)關稅、又要跟一家不用支付(遭加徵關稅)的好企業競爭,確實是處境艱難。」蘋果的生產成本必須增添關稅成本,三星卻不用,使蘋果處於競爭劣勢。

川普認為庫克提出「很有說服力論據」的消息,激勵蘋果股價十九日早盤大漲百分之二。蘋果在大陸生產的iPhone、iPod及筆電等產品,遭加徵百分之十關稅的時間雖已被延後到十二月十五日,但該公司的Apple Watch、AirPods、HomePod及諸多配件,仍預定九月一日起遭加徵百分之十關稅。

蘋果所受到的關稅衝擊比三星還嚴重的原因,是其多數裝置都是在大陸生產、再輸出到美國與其他地區,但三星是在好幾個國家生產產品,包括越南、南韓及大陸。

蘋果將分別在九月一日與十二月十五日起,分兩階段對三千億美元的大陸輸美產品加徵百分之十關稅,相較下,美國與南韓去年九月就已達成貿易協議。

三星本周將正式推出最新旗艦機Galaxy Note 10,目前進入全球預購階段;蘋果則預定在今年稍後發表新款的Apple Watch、iPhone及電腦等裝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