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果粉必看!蘋果發表會 秀4大新服務

#寰宇 #蘋果 #APPLE #TV+ #News+ #Arcade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魏喬怡、彭禎伶/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25日一口氣發表Apple TV+、Apple News+、Apple Arcade等三款線上串流服務,以及高盛聯名信用卡Apple Card。投行對蘋果進軍新服務領域表示支持,摩根士丹利一口氣將股價目標由每股197美元調升至220美元,蘋果股價周二盤中大漲1.4%。

但除了Apple News+之外,其他服務費用一概不知,相關細節也沒交代,被分析師批評發表會太過倉促。蘋果預告今年5月Apple TV應用程式發布更新後,使用者只須輸入一組密碼,就能觀賞HBO、Showtime等合作業者提供的節目,而主打蘋果原創影片的Apple TV+將在今年秋天正式上線,屆時使用者透過Apple TV應用程式就能付費訂閱。然而,蘋果25日並未透露Apple TV+的收費標準。

蘋果四大新服務 Apple TV+主打蘋果原創影片,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現身蘋果發表會。圖/美聯社

蘋果四大新服務 Apple TV+主打蘋果原創影片,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現身蘋果發表會。圖/美聯社

CNBC新聞網站曾在去年引述消息報導,蘋果打算免費提供部分原創影片,但事到如今策略是否改變仍讓外界霧裡看花,引來分析師批評。前任Amazon Studios策略部門主管鮑爾(Matthew Ball)表示:「蘋果線上影片串流服務未來可望結合眾多合作廠商提供的內容,但蘋果這次宣布的服務和亞馬遜多年來提供的影音內容沒有太大差別。」25日發表的新服務還包括涵蓋300多種報章雜誌的線上新聞訂閱服務Apple News+,以及超過100多種獨家遊戲的線上遊戲串流服務Apple Arcade。

然而,除了Apple News+標榜月費9.99美元之外,其他新服務的收費標準一概不知。先前業界傳聞已久的高盛聯名信用卡Apple Card,也在25日正式亮相。Apple Card除了實體信用卡之外,也能結合Apple Pay行動付款服務使用,運用蘋果裝置內建的人工智慧來幫助用戶管理個人消費,還免付信用卡年費及繳款逾期滯納金。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26日表示,目前蘋果並未與金管會接觸、申請在台發卡,但Apple Card若想來台發行,蘋果就必須成為合法的信用卡機構或是與合法的發卡銀行、單位合作。莊琇媛表示,若是國外信用卡要來台發行,有兩方式:一是如果蘋果要自己來台發「Apple Card」,應依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規定,需經金管會核准的信用卡機構,才能發行信用卡。第二,如果跟國內信用卡發卡機構合作,由發卡銀行發行「Apple Card」,發卡銀行也是要符合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而高盛銀行目前不能在台發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