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

蘋果向騰訊發送大陸用戶瀏覽數據 向中國低頭再遭議論

#騰訊 #APPLE #蘋果 #寰宇 #iCloud #資安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在中國營運的方式再度遭到批評,這次是將包括IP位址在內的網路瀏覽數據發送給騰訊。

 

蘋果已有兩年將數據發送到騰訊,這是iPhone和iPad安全功能的一部分,若網站為惡意或不安全,該功能會在用戶下載之前發出警告。蘋果依據已知存在問題的名單來查核網址。這份名單由騰訊為中國大陸的用戶進行維護,而Google則負責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地區。

蘋果公司(Apple)在中國營運的方式再度遭到批評,這次是將包括IP位址在內的網路瀏覽數據發送給騰訊。圖/pixabayApple store。圖/pixabay

在較新版本的iOS作業系統中,蘋果稱該功能「可能還會記錄你的IP地址」,即可能會向騰訊提供用戶位置等數據。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密碼學家兼教授Matthew Green說在網誌寫道,「我們應該被告知這種變化,並可以此做出選擇」, 「用戶應在蘋果將此功能放入產品知道這些變更,才能指望千百萬客戶信任他們。」

 

這不是蘋果第一次與中國業者合作處理當地資料而受抨擊。2018年,蘋果和雲上貴州合作,將大陸用戶的iCloud資料儲存在大陸。此外,蘋果最近從香港和澳門出售的產品移除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表情符,還下架了追蹤香港警察的應用程式。蘋果表示,在上述兩種情況下都是在遵守當地法律。

 

蘋果在聲明中說,此功能保護用戶隱私和用戶數據。檢查是發生在產品上,實際的網址永遠不會與騰訊及Google共享。蘋果還表示,此功能在預設處於啟用狀態,但可以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