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2024年百大最佳工作場所出爐!蘋果捲土重來 科技業上榜數下滑

#新奇 #蘋果 #APPLE #科技業 #最佳工作
聯合報編譯盧思綸/綜合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求職網站Glassdoor公佈2024年「百大最佳工作場所」,蘋果公司(Apple Inc.)繼去年跌出榜單後,今年回歸名列第39名,另外由於科技業陷入裁員寒冬,百大榜的科技公司數量也不如以往。
 
Glassdoor自2009年起開始每年進行調查,分析每間公司員工在平台留下的匿名評論,納入員工人數達1000人以上的「數十萬」間公司。
 
彭博資訊報導,求職網站Glassdoor公佈2024年「百大最佳工作場所」,蘋果公司(Apple Inc.)繼去年跌出榜單後,今年回歸名列第39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iPhone近了,蘋果鏈11月大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由貝恩策略顧問(Bain & Co.)拔得頭籌,人工智慧晶片龍頭輝達(Nvidia Corp)則緊接在後。
 
2024年百大榜中僅31家科技公司較去年更少,反而見到更多老牌銀行、零售商和製造商上榜。對此Glassdoor首席經濟學家丹尼爾趙表示,「對於求職者而言,科技業固然是很好的行業,但某種程度失去了光彩。至於回歸百大榜的公司,大多是老牌企業,說明我們逐漸回到更平衡的就業市場。」
 
2022年,蘋果要求員工恢復實體上班可能是去年跌出榜單的原因,至於今年之所以能捲土重來很可能是因為沒有大規模裁員,符合員工在乎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加之去年蘋果股價上漲48%,是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漲幅的兩倍,可能也讓員工相當滿意。
 
另外,其他上榜的知名科技公司包括Adobe(第15名)、微軟(第18名)、谷歌(第26名);賽富時、英特爾、Netflix和雅虎等企業則排名下滑。
 
從去年開始,工作與生活平衡對許多員工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而職涯發展機會也同樣受到重視。丹尼爾趙提到,貝恩策略顧問之所以連續六年蟬聯第一,正是因為在前途發展上享有盛譽,儘管該行業的工作時長較長為人所知。貝恩和谷歌是僅有兩家每年都上榜的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