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0

蘋果新品上市 在台祭「限購令」

#APPLE #蘋果 #供應鏈 #限購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供應鏈不順導致蘋果大缺貨?根據蘋果台灣官網顯示,剛上市的MacBook Air、在台尚未開賣的新款iPad Pro,甚至上市近半年的i11系列與AirPods Pro,全部祭出罕見的限購令,但值得注意的是,限購措施僅限於台灣、新加坡、香港與中國,其他主要市場如日本、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等,蘋果官網沒有任何限購措施。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供應鏈直到3月中下旬才恢復得差不多,慢於蘋果預期,蘋果繼先前預警iPhone供應恐怕會吃緊,現在連才剛剛開賣的新產品都可能遭殃?
 
蘋果14日於官網宣布,將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門市直到3月27日。圖/截自pixabay
蘋果14日於官網宣布,將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門市直到3月27日。圖/截自pixabay
 
蘋果在台灣時間18日才一口氣宣布推出新款13吋筆電MacBook Air、兩款新平板iPad Pro,不過,根據蘋果台灣官網顯示,MacBook Air在台灣一上市,每位顧客都限購五台,至於新款iPad Pro在台甚至沒開賣,官網就已經提醒每個消費者11吋、12.9吋iPad Pro 最多只能各買兩台。
 
而不僅新品被限購,根據蘋果台灣官網顯示,已經開賣將近半年的iPhone 11、i11 Pro與i11 Pro Max,每個顧客每一款最多只能買兩支,這恐怕是蘋果自從全球熱賣到供不應求的i6之後,蘋果首度祭出限購令,而AirPods Pro好不容易終於不需要等一個月才能拿到,但蘋果台灣官網限制每個消費者只能買兩個AirPods Pro。
 
雖然蘋果官網祭出罕見的限購手段,可是到目前為止限購都不是全球普遍現象。根據蘋果官網顯示,iPad Pro、MacBook Air、iPhone 11系列、AirPods Pro僅在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實施限購,其他主要市場如美國、日本、英國、澳洲、紐西蘭等,都沒有被限制購買數量,也讓限購究竟是因為供應鏈供貨不及,還是有其他理由(如客機減班過多導致客機機腹貨運量大幅減少),則不得而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