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4

超低利率出現 房仲:碰到民眾這種心態難成交

#租售 #多空 #永慶房產集團 #房市 #新冠肺炎 #成交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今(20)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看不到盡頭,預期3月房市交易量較2月稍減,今年第1季全台交易較去年同期可能在減少2%至成長3%之間,第2季則不樂觀。
 
根據永慶房屋調查消費者對第2季國內景氣看法,65%的消費者看壞第2季景氣,看壞比重較上一季大升26個百分點。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20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目前仍看不到盡頭,預期3月房市交易量較2月稍減。記者游智文/攝影記者游智文/攝影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為減少疫情擴散,各國紛紛採取封城、斷航及鎖國政策,仰賴民間消費的產業受到嚴重衝擊,國內店家歇業、公司放無薪假消息頻傳,加上原物料供給短缺、製造業缺工狀況層出不窮,民眾看壞景氣理所當然。
 
葉凌棋表示,新冠肺炎堪稱2020年最大黑天鵝,疫情目前已蔓延全球逾百國,迄今仍看不到盡頭。若是持續擴散,時間拉長至今年第3季,甚至年底,影響所及恐將超越金融海嘯,全球經濟有衰退的風險。
 
他表示,聯準會一口氣降息4碼後,我國央行也降息1碼因應,並創下歷史新低紀錄。超低利率環境的出現,對於自住需求民眾或多或少具備吸引力,只是目前想購屋的民眾,都是抱持著撿便宜心態,同時也普遍期待房價下跌,要成交不容易。
 
葉凌棋說,美股短短不到兩周的時間,就啟動4次熔斷機制,台股也跌跌不休,市場陷入恐慌,讓有購屋意願的民眾持續觀望,由於疫情威脅至少會持續到今年第2季,勢必加重國內中小企業無薪假、倒閉、歇業等狀況,第2季房市交易量難有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