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降溫2度 彭啟明:北部民眾今外出帶件薄外套

#氣象局 #天氣 #降溫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北部民眾15日出門記得帶件薄外套。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15日清晨北部低溫比前一天略降2度,降幅不大,但添加衣物可以避免感冒。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15日轉涼許多,且從14日傍晚開始,北台灣就陸陸續續有些短暫雨勢。他指出,這波從北方來的冷空氣,到台灣衍生的地形雨量,好在水氣不夠多,多數是毛毛細雨,雲量較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東北風持續增強,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約26至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東北風持續增強,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約26至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預計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末,北部、東半部天氣持續較陰沉,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要留意的是,在宜蘭因為畚箕的地形,容易誘發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很局部型的東北風地形降雨。中南部持續穩定,要留意空氣品質容易較差。

 

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東北風持續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上升,尤其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和山區;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小範圍陣雨的可能。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晨間各地偏涼,氣溫約21至24度,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約26至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中南部地區仍然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並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醒,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