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iPhone 12 Pro中國買氣持續爆棚 美國需求可能到頂

#iPhone12Pro #寰宇 #美國 #中國 #APPLE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投資銀行瑞銀(UBS)追蹤的可到貨數據顯示,中國對蘋果高階機款iPhone 12 Pro的需求強勁,但在美國的需求可能已經到頂。
 
AppleInsider網站取得瑞銀寫給投資人的報告,分析師佛格特(David Vogt)將iPhone 12機款與去年iPhone 11系列的產品可到貨數據相比,數據則是來自瑞銀證據實驗室(UBS Evidence Lab)追蹤30國數據所取得。
 
iPhone12Pro。圖/pixabay
iPhone12Pro。圖/pixabay
 
佛格特表示,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這兩款較高階機種在中國大陸的可到貨數據一直很低,iPhone 12 Pro出貨等待時間約26天,至於iPhone 12 Pro Max則要等上約20天。
 
佛格特估計,基於可取得的資料,由於在中國的銷售情況強勁,iPhone第4季在中國大陸銷量可望比去年同期成長近50%。
 
然而,這兩款Pro機種在美國的銷量可能已到頂。雖然可到貨數據數據在許多市場仍有其侷限性,但佛格特指出,在美國市場的供需狀況顯然緩和下來。
 
佛格特在報告中表示,蘋果最高階機種在美國發表數周後,可到貨數持續增加,抵銷初期正面動能。舉例來說,iPhone 12 Pro Max的可到貨時間從三周前的27天減少至2天左右;iPhone 12 Pro推出六周後,可到貨時間已從25天減少至8天。
 
iPhone 12 Pro Max初期趨勢和iPhone 12 Pro類似,但在美國的交貨時間顯然正在縮短。由於美國地區占整體iPhone出貨的約40%至45%,iPhone 12 Pro Max交貨時間縮短,可能代表第4季的單位銷量增加幅度有限。
 
至於售價較低的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供需狀況相對穩定,不過瑞銀認為這是整體需求偏軟的跡象。
 
瑞銀將蘋果股價目標維持在每股115美元,這是基於2022年估計每股盈餘4.23美元的27倍所計算。蘋果股價14日收盤小跌0.5%至每股121.78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