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

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 單日確診逾15萬創新高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巴西 #病例 #美國 #WHO #APPLE #蘋果 #美股 #理財 #寰宇 #上海 #Fed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大爆發!巴西確診病例繼美國之後飆破100萬大關,18日全球新增逾15萬例確診,創單日新高。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當前新冠病毒大流行仍持續加速,全世界疫情已進入「新的危險階段」,呼籲各國絕不能掉以輕心。美國疫情也出現反彈,蘋果公司(Apple)為此再次關閉4個州的11家直營店,顯示再度升溫的疫情已阻礙經濟復甦的步伐。
 
巴西爆5萬多例 單日最大增幅
 
WHO祕書長譚德塞19日表示,18日全球新增逾15萬例確診,創單日新高,其中,美洲占約一半,南亞和中東通報的病例也占大宗;他強調,世界正處於一個「新的危險階段」,「病毒仍在快速傳播,仍是致命的,大多數人仍易被感染」;人們應繼續實施社交疏離,並保持「高度警惕」。WHO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亦敦促各國解封必須謹慎,循序漸進。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全球新冠疫情已進入「新的危險階段」,各國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圖/中時資料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7日起全台大解封,逐步重回正常生活。台北101觀景台等候買票的民眾大牌排長龍。(陳信翰攝)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全球染疫數已超過868萬人,逾46萬人不治;美國確診逾222萬例,死亡11.9萬人;巴西新增病例則達5萬4771例,創單日最大增幅,累計病例破103萬,死亡4.6萬人。全球前10大疫情嚴重國家,染疫數均至少超過20萬人,拉丁美洲除了巴西外,祕魯及智利亦入列;南亞的印度病例也逼近40萬大關;中東地區的伊朗則擠進第10。
 
蘋果再關11門市 美股大跌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0日發文指出,目前高疫情國家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逐步採取全面開放政策,這將替全球疫情帶來龐大的不確定性;他預估,全球染疫數10天後將突破1000萬人,且不論有無疫苗,全球疫情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
 
為挽救經濟,全球多地正陸續解封,但巴西的個案顯示,即使逐步復工也可能造成疫情反彈,人口稠密的城市尤為明顯。美國亦有多達20個州解封後確診急增,但華府專家卻稱「毋須再封城」,只再三呼籲民眾外出配戴口罩。不過,蘋果公司19日仍表示,出於「謹慎」考慮,將再次暫時關閉涵蓋4州的11家直營店。消息一出導致美股大跌,蘋果股價轉跌收黑0.57%。
 
航空旅遊盼回春 還有得等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19日警告,經濟復甦的未來道路可能充滿挑戰,不確定性越來越大。Fed兩名官員亦表示,由於疫情擴散,對經濟快速復甦愈來愈多悲觀,並警告疫情如果不控制住,美國失業率會再度飆升。
 
在疫情肆虐下,最受衝擊的就是全球航空業,隨著各國國內線逐步復航,市場期望航空業第3季呈現復甦;然而,近日位於美國加州及佛州的迪士尼樂園終於重啟後,當地疫情卻出現反彈,這也顯示旅遊業要想全面復甦還有一段長路要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