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

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進展順利

#寰宇 #美中貿易戰 #川普

聯合報 編譯林聰毅、特派記者許依晨/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截至昨晚仍未對外公布結果。美國總統川普八日推文表示與中國大陸的協商「進展順利」。華府正施壓要求北京履行貿易承諾,中方同時也釋出善意,加碼採購美國黃豆。

美中貿易官員希望在這次談判中針對中國大陸的廣泛承諾敲定細節,包括中國大陸增加採購美國商品及服務、對美國企業放寬市場准入、加強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及中國大陸政府減少對國內企業的補貼。

美國總統川普八日推文表示與中國大陸的協商「進展順利」。 路透川普認為,Fed升息導致股市當,傷害經濟。 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正施壓要求中方提出能確保兌現承諾的方法,例如提出明確的採購項目及日期,並希望如果北京修訂法令放寬美國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規定,中方能保證不會利用發照、環保監管等權力阻礙美國企業。

川普政府此次聚焦北京如何履行協議,凸顯美國官員認為中國大陸在兌現承諾方面的不良紀錄。

中方官員則表示,北京方面願意建立一套流程來監督履行承諾的進度。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對華府存有高度不信任感,憂心美國在達成協議後會提出更多要求。

彭博資訊則報導,中方正加碼採購美國黃豆。中儲糧集團七日至少採購了十一船的黃豆,中國大陸還批准了五種基改作物進口,包括黃豆、油菜各兩種以及一種玉米 。

不過,觀察人士認為,這次談判就算取得突破,可能也只是暫時性,中美兩國深層次的矛盾不是一時三刻能解決,而美艦再入南海爭議海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大陸,也為這次磋商增添意外因素。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總監卡齊亞尼斯認為,在中美官員討論貿易戰時,金正恩在此時到訪大陸,顯示北京能在恰當的時候大打北韓牌。

BBC報導,北大學者梁雲祥說,中國大陸間接告訴美國,若美國在貿易問題不斷對北京施壓,那麼北京手上也握有朝鮮半島去核化這個籌碼。

大陸副總理劉鶴前天意外現身美中貿易談判會場,引起外界關注,並認為這顯現北京對結束貿易戰有急迫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被問及劉鶴出現在中美經貿磋商的場合時表示,「劉鶴作為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牽頭人,看望一下雙方磋商代表,也是情理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