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八大公辦都更 拚五年完工

#政策 #住都中心 #都更 #花敬群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滿周年,昨(13)日舉辦年度記者會端出成績單。內政部次長、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指出,八大公辦都更案持續推動,預計投入550億,創造1,800億元產值,預計有機會在五年內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在去年8月正式揭牌,花敬群表示,成立國家住都中心代表中央政府主動興辦社會住宅並扛起公辦都更任務,看似簡單的一小步,對中華民國卻是重要的一步。

國家住都中心昨天舉行周年慶,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起)、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部會官員出席慶祝。 記者邱德祥/攝影國家住都中心昨天舉行周年慶,財政部長蘇建榮(左起)、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部會官員出席慶祝。 記者邱德祥/攝影

住都中心手中任務,最受關注的就是八大都更案以及社會住宅。八大都更案方面,花敬群表示,預計投入經費至少550億元,可創造1,800億以上產值,目前台銀圓山案已上網公告招商,兒福中心B1-1、B1-2兩塊基地也將公告。

其餘都更案方面,除了中正區行二、行三都更案仍在規劃中,其餘包括信義兒福A基地、中山女中南側、台電嘉興街、板橋浮洲案以及新竹建功高中南側等案都將在明年招商,預計五年內可陸續完成。

此外,社會住宅也是國家住都中心另一重點任務,花敬群昨也宣布,接下來一年住都中心將投入自建社宅5,000戶、包租代管社宅5,000戶,合計將扛起1萬戶社宅重擔,全力衝刺蔡政府社宅政策,並以此節奏連續做五年。

國家住都中心初步規劃,自建社宅將優先推動920戶,主要位於新北市,並持續盤點規劃,針對量能較不足的縣市銜接推動。5,000戶包租代管則是與六都地方政府及租賃公會合作,預計這個月公告招標文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