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住都中心蜜月期過後… 三問題仍待解

#住都中心 #政策 #蜜月期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一年多,目標希望成為「社宅都更國家隊」,不過都更最難的在於整合,國家住都中心的一年蜜月期結束後,接下來仍要面對外界的三個問號。

首先,招商進度延宕,五年內八大公辦都更案要完成七案,進度是否過度樂觀?事實上,去年國家住都中心甫成立時,就喊出要在去年底前針對台電嘉興街、板橋浮洲商業區、台銀圓山案啟動招商,最後無疾而終。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張溫德╱提供

 

直到今年7月底,台銀圓山案才終於上網公告,而原本預計同步在7月底公告的信義兒福B1-1、B1-2基地,至今仍在跑行政程序,正式招商恐怕還要再等等。

住都中心樂觀認為,七大案可在五年內完成,然而,都更變數多,除整合問題,與地方政府如何合作、如何吸引投資人,都還是未定之天,無法「先喊先贏」。

第二,國家住都中心董事長仍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代理,虛位以待的董事長何時才能到位?住都中心去年3月成立籌備處以來,就不斷從業界尋覓適合的董事長人選,但一年過去了,千呼萬喚人選仍出不來。

住都中心成立目的之一是希望成立都更專責機構,帶動都更量能,目前董事長卻仍為代理職,內政部應儘早確定人選,穩定軍心。

第三,國家住都中心接下來的重點任務將自建5,000戶社宅,土地是否已經找好,也將是一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