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01

房價邁入M型化 換屋族撐場成「安定力量」

#預售 #房價 #換屋族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自住客苦等房價下跌,市場卻充斥各種喊空、喊多的消息,對此品嘉建設關係企業董事長胡偉良預測,明年起老屋及新屋價格將朝向「M型兩極化」發展,兩者價格差將擴大,而且市場會達到需求平衡,未來的5~10年內將改由換屋族出籠,成為一群穩住房價的安定力量。
 
很多人希望房價快速下跌,能夠便宜買到房屋,卻苦等房價沒跌到甜蜜點,對此胡偉良表示,老舊房屋這幾年價格明顯下跌現象,讓買不起「合格」新屋民眾得以勉強入住舊屋,而老屋降價或許能稍微抒解民眾住的壓力,但卻不是真正的解決「居住正義」問題,而且這種情形也將逐漸導致台灣房價 M 型化的産生,老屋和新屋間的房價價差將繼續擴大。
 
品嘉建設關係企業董事長胡偉良預測,明年老屋及新屋價將朝向「M型兩極化」發展,兩者價差將持續擴大。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 房市 房價
 
「換屋族出籠撐場!」台灣目前人口成長未來5到10年處於穩定態勢,他認為,基本上大城市處於飽和狀態,房子需求穩定,所以市場購買需求處於平衡或者逐漸下降的態勢,對有房子住戶來講,可能原房子條件不一定符合他們的預期,這時期換屋的需求就成了另一個買房的主力,將成為穩住房價的安定力量。
 
胡偉良進一步指出,當前台灣還有7.5萬戶新建餘屋,5年之內還未完全被消化前,房價存有議價空間,消費者只要誠意的去和建商洽談,未嘗不能談出個理想的好價格,否則等到這批新成屋消化完畢之後,房價是很有可能再度翻升的,就如同2003年情景。
 
他估計,一旦新成屋消化完畢後,新房房價仍將呈現緊俏局面,而老房房價將持續一路下修,跌到最後甚至跌破土地的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