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2

8網紅逛花博 向國際遊客招手

#地方 #台中花博 #台中市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黑中亮/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展期半年,為吸引國際遊客,市府昨邀國內外8名網紅逛花博,希望推向國際舞台,網球國手盧彥勳參觀后里園區直呼「很驚豔、震撼!」花博閉幕後,園區轉型為公共空間,花舞館等6大場館,后里花馬道、豐原水岸花都兩大廊道都原地保留,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也可望保留,成為台中新地標。

台中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說,規劃花博時已敲定永久場館將留在原地,作為公共建設,后里馬場整修後的歷史建築群將成馬場文化園區,新建的馬術競技場符合國際標準,成為全國馬術運動訓練中心。

花舞館是中部花卉產業貿易展覽平台,2020年「世界蘭花會議」將在此舉行;外埔園區未來轉型為國際農創園區,樂農館作為食農教育基地;智農館則成立農業生產技術研習中心;豐原葫蘆墩園區「囍香逢館」未來結合科技、糕餅文化藝術,變身為糕餅原鄉博物館。

連結后里火車站的「花馬步道」,將與后豐鐵馬道串連成為觀光休憩指標亮點;豐原葫蘆墩公園的水岸廊道持續推廣水上休閒運動,成為居民休閒空間。

花博一大亮點是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設計團隊及贊助單位已決議捐出,市府會原地保留;另森林園區1500多棵樹木全保留,園區腹地納入「擴大后里都市計畫」,做為當地長遠發展基礎。

昨除了網紅逛花博,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來參觀外埔、后里馬場園區,「水牛伯」游錫堃以從小務農經驗,看到樂農館內全土環境的有機農業現況說,「再1個月就會抽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