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美國期中選舉 多位挺台議員順利連任

#地方 #美國 #台灣 #選舉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六日電

美國這場期中選舉,「友台」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擊敗民主黨政治明星歐洛克,保住德州關鍵一席;此外,多位挺台的議員也順利連任,包括參議員梅南德茲、眾議員游賀、夏波、薛曼等。

台旅法擬案人 夏波、薛曼連任

美國這場期中選舉,多位挺台灣的議員順利連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這場期中選舉,多位挺台灣的議員順利連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中,夏波與薛曼皆為台灣旅行法擬案人,都提出建議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華府,並在國會發表演說。現任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則曾說,國務院發布「與台灣關係的指導方針」制定美台之間互動的規則與特殊限制,他預計在「台灣關係法」四十周年之際提出新的草案,以停止這些限制。

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多數席次,未來可能由資深議員恩格爾擔任眾院外委會主席;他曾訪問台灣,支持台灣旅行法,也曾與其他議員共同致函挺台參與世衛大會。

美國媒體六日報導,預計民主黨控制眾院後,對中國大陸政策不會出現太大變化,因為國會不分黨派批評北京作為;但恩格爾與其他人認知到與中國大陸需要成為合作夥伴,尤其是在北韓問題方面。

紐約三位台裔選將 全數當選

此外,紐約三位民主黨台裔選將在期中選舉全數當選,包括聯邦眾議員孟昭文、州眾議員牛毓琳;劉醇逸則以過半得票率成為首位台灣出生的紐約州參議員。加州聯邦眾議員劉雲平、趙美心也順利連任。

不過,不少美國國會的台灣友人即將退休,包括現任眾院外委會主席、共和黨議員羅伊斯,以及眾議員羅斯雷提能、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