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葉望輝:台灣不用擔心被美國當籌碼

#地方 #副總統 #葉望輝 #川普 #美國 #台灣

記者黃國樑、陳嘉寧/台北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昨天抵台。他表示,川蔡的這通電話雖是走向許多人長久期盼的方向的重要一步,但它仍然只是一小步,我們不應該過度分析與過度反應。

他表示,雖然台灣人民希望與美國新政府之間能有友好的關係,是合理的期待,但期待美國的政策出現重大改變,卻並不合理。

葉望輝昨清晨六時抵台即在機場受訪說,川普的特點是開門見山講話,電話中稱呼「台灣的總統」,應該就是台灣的總統,沒有別的稱呼。如果美國人民、大陸人民要與台灣人民接觸,都要根據「實話」。

不確定會不會與蔡見面

抵台幾個小時後,葉望輝主動與台灣媒體茶敘,並宣讀一份預先準備的聲明。他並強調,這是一次低調的訪問,他也不確定是否會與蔡英文總統見面。

葉望輝表示,台灣不用擔心被美國當成籌碼。

葉望輝表示,他了解台灣民眾的擔憂,認為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擔心可能被山姆大叔(美國)或「大中國」利用,但他於公於私,在選舉期間或現在,都沒聽過即將執政的團隊說過任何話,會讓他有這類擔憂。

他表示,川普說過中國大陸的貨幣政策,這和台灣可能有關,但他不認為台灣會被「利用」。

「川蔡通話只是小步驟」

被問到大陸外長王毅說,川蔡通話是台灣搞的「小動作」,葉說,他同意王毅認為這只是個「小步驟」,但既然它只是一小步,任何人都不該過度反應。

不希望被誤為美台大進展

葉望輝說,他不會為一件他沒有做的事情邀功,且不希望有人誤以為美台關係會有大進展,然而,美國花了幾十年才接這通祝賀電話,他感到十分丟臉。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