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川普撂狠話 沒有50億美元繼續關門

#川普 #美國 #美墨高牆 #聯邦政府機構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部分聯邦政府機構自22日關門至今已5天,短期內無解決跡象。總統川普昨狂發推文酸民主黨,也利用和海外美軍視訊機會,為自己堅持築牆辯解。他揚言關門狀態會持續下去,直到他要的美墨高牆50億美元得到滿足。

川普在白宮與駐紮海外美軍進行視訊通話,為興建邊牆陷入膠著導致政府關門提出辯解。他說:「我無法告訴各位,政府何時開門。但我可以告訴各位,除非我們有圍牆、圍籬(不管你們怎麼叫它),否則政府不會重新開門。牆或圍籬都是阻擋非法移民和毒品湧入我們國家的屏障。」

川普。(美聯社)

川金會,雙方除發表聯合聲明,會後川普在記者會透露更多談判細節。(美聯社)

他還稱,強制休假或無薪上班的聯邦職員,大多能體諒他堅持要求邊牆經費。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即將擔任眾議院議長的裴洛西發表聯合聲明說:「總統似乎不知道如何給自己解套。」兩人說,股市在暴跌,總統才剛解雇了國防部長,又對聯準會開炮,讓國家「陷入混亂」。

川普要求民主黨結束對峙。他抨擊民主黨「給我們國家造成的損失,超過我們現在談論的邊牆費用。瘋了!」 川普宣稱得到放無薪假的聯邦員工力挺,不過由於政府停擺不知何時才能落幕,部分員工計畫變賣家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