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仲介費5:18 假觀光打工俗擱大碗!

#地方 #旅行公會 #觀光 #打工 #仲介費

中國時報記者 李宜秦/台北報導

旅行公會昨指出,觀光局為吸引新南向國家來台旅遊,推出不需財力證明的觀宏專案,卻導致「假觀光」狀況加劇,光今年就有500名越南客逃逸。業者透露,以每人團費1萬,人蛇仲介費4萬,每人「假觀光」費用不超過5萬元,與合法來台打工的仲介費的18萬元相比,省錢又快速。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指出,導遊在機場時就已發現旅客被人盯上,旅客一下機,外面就停了大批車輛預備載客,導遊當時雖有報警,警察卻查不出違法行為,加上簽證沒有過期也不能抓人。第一團到飯店後,有不法集團打算直接把旅客帶走,導遊為阻止還與旅客爭吵,更緊盯旅客到晚上12點才敢睡覺。

觀宏專案爆出史上最大脫逃案,但竟無人會被罰,業者直呼不公平。(示意圖/中時資料照)觀宏專案爆出史上最大脫逃案,但竟無人會被罰,業者直呼不公平。(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第二團到第五團也有不法集團緊跟至飯店,入住飯店隔(24)日早上,導遊發現竟然跑掉128人,當下立刻通報高雄市三民一分局,晚上也通報觀光局等相關單位。

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李奇嶽指出,蔡政府上台後,放寬觀宏專案國外合作組團社的資格審查、縮短簽證審查期、提高南向國家包機來台獎勵金額,雖然來台東南亞旅客變多,但也伴隨觀光管理問題,例如光是今年一年逃逸的越南旅客人數就高達500人。

仲介業者指出,這次來台「假觀光」的團客每人負擔團費加仲介費不超過5萬元,若合法來台工作,以越南勞工為例,廠工要交給越南政府12萬元、養護機構要6萬6000元、家庭看護工要6萬1140元,且來台後第1年每月要付台灣仲介1800元、第2年每月1700元、第3年每月都1500元,3年共計要6萬元,等於越南廠工工作3年,最多需付18萬,價差相當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