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首次參加行政院會 韓國瑜請中央增加捷運黃線補助款

#政策 #地方 #韓國瑜 #捷運黃線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綜合報導

高市長韓國瑜明天將北上參加行政院會,他說,此行要跟中央爭取補助款不能少,「因為高雄都沒錢。」

明天上午9點半,韓國瑜將到台北參加行政院會,韓國瑜日前受訪談到拚經濟時說,不僅要出國搶農漁產訂單、推動觀光醫療、爭取新闢虹橋等機場航線,尤其要爭取中央給高雄的建設承諾不縮水。

高雄市爭取第三條捷運黃線,交通部9月曾通過市府提出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圖/本報資料照)高雄市爭取第三條捷運黃線,交通部9月曾通過市府提出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韓國瑜才上任,已決定停建高市輕軌第二期,但對列入前瞻計劃的高市捷運黃線則強調「非蓋不可」,高雄市捷運局資料顯示,高雄捷運黃線經費達1430億元,其中有763億元得中央前瞻計劃經費補助,高雄市自己還要付600多億元,市長韓國瑜認為高雄負債高,根本沒有錢,請中央要大力挹注捷運黃線經費。

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會向中央表達,希望核定計畫如期補助,包括前瞻計畫、捷運黃線等核定的補助金額,都能夠如實核發。

韓國瑜曾說,總統府曾多次來電,希望安排他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高雄市財政拮据,很多建設仍需仰賴中央支援,會把握和蔡總統見面的機會,爭取中央補助款,不能因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就縮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