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2

「要不要生小孩?」  千禧世代花400元問專家

#地方 #千禧世代 #小孩

世界日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到底要不要生小孩?」這個問題讓千禧世代(Millennials)年輕人煩惱不已,還付錢找專家幫忙拿主意,或者參加課程、閱讀書籍,想從中找到人生解答。紐約時報報導,討論應不應該生小孩的某個網路課程,報名費用為397美元。

由於愈來愈多美國年輕人無法決定要不要生孩子,促使了各種輔導課程、諮商專家生意興隆。擁有30年輔導經驗,專門提供是否養兒育女諮詢的臨床社工人員邦巴迪瑞(Merle Bombardieri)表示,如今鐘擺已經擺向究竟要不要生孩子的灰色地帶,「過去民眾思考通常充滿『非黑即白』的模式,也就是為人父母若不是幸福,就是非常糟糕。」她表示,如今許多民眾思考人生未來方向時,則有著各種不同版本的想法,卡在其中,難以理出頭緒。

「到底要不要生小孩?」這個問題讓千禧世代年輕人煩惱不已,還付錢找專家幫忙拿主意。(好房資料中心)
男女平均結婚年齡突破30歲。(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邦巴迪瑞在麻州劍橋(Cambridge)設立,為期一天的「生寶寶的決定」(The Baby Decision)座談,每人費用為115美元。

有著「親子問題輔導大師」封號的大衛曼(Ann Davidman),網路課程報名費為397美元,如果要當面找她諮詢,價格則又更高。

不想生小孩的理由雖然因人而易,但研究顯示,對於許多女性來說,是否生小孩主要牽涉到煩惱家庭與工作無法兼顧及平衡的難題。許多女性由於擔心有了孩子將影響職業發展,因此對於生小孩感到躊躇。

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5年公布的問卷調查便顯示,58%千禧世代職業婦女坦承,升格當媽媽之後,讓她們在職場上變得很難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相較之下,遇到同樣問題的千禧世代上班族父親則只有1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