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潛艦案看似平靜 立委憂「錢給了國際阻撓跳出來」

#政策 #江啟臣 #海軍 #潛艦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呂昭隆/台北報導

儘管海軍昨天突然宣布,潛艦所有主次裝備,都已取得輸出許可,但朝野立委仍認為國造潛艦案有政治與技術風險,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說,萬一簽約付款後,卻受到國際干擾,或兩岸因素而不能履行,全案都卡住,豈不更恐怖,他要求海軍應對所有可能發生的情境,做出因應策略。

江啟臣說,潛艦案現在看似風平浪靜,「但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不是簽約就沒事,萬一簽約後,錢也下去了,錢都給人家了,國際阻撓都跳出來,海軍要如何因應,一定要想好策略。

非本次新聞照。圖為蔡英文總統(右)2017年在海軍256戰隊長趙建國陪同下,登上海虎潛艦帆罩,宣示潛艦國造。(本報資料照片)海軍造艦編列37億元預算打算蓋造船廠,立委馬文君指台船是承包商應自己出錢。圖為蔡英文總統(右)2017年在海軍256戰隊長趙建國陪同下,登上海虎潛艦帆罩,宣示潛艦國造。(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提案刪減明年潛艦預算37億元,他表示,潛艦國造存有風險,有技術的風險,政治的風險,而立院也要做好風險的管控。

至於海軍宣稱已取得所有潛艦裝備的輸出許可,一位退役海軍官員就此表示,也許有單一家廠商保證可以輸出所有裝備,但保證歸保證,這家廠商可以拿到美國之外,其他政府提供的有效輸出許可,絕對不可能;否則,海軍日前還在說,台船要簽約,付訂金,廠商才能申請輸出許可,前後說法不一樣。

這位退役軍官質疑,海軍所謂輸出許可的意涵,是否有效?為何過去2、30年,潛艦案都無法突破,現卻能一掃前恥?是比前人厲害,或只是比前人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